漓白南栀

【黄沐】告白气球

*ooc预警
*个人心中的黄少天和苏沐橙的相处模式,不喜勿喷
*本来是沐橙的生贺,结果变成了少天的生贺,我……
*同时以此篇提前祝黄沐七夕快乐!

1.
黄少天和苏沐橙要结婚了。
这一劲爆消息在他们的退役仪式上宣布,粉丝前一秒还沉浸在对过去的缅怀和对他们离开的不舍,这一秒突然就被这砸的目瞪口呆。

偏偏两位当事人装做什么都不知道,挂着两副很稀松平常的笑脸,就坐在位子上,好像没有什么要解释的。
唉,近墨者黑。

等到仪式结束之后,大家才后知后觉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联盟女神要结婚了诶!
结婚对象是话唠剑圣啊!
然后,“黄少天苏沐橙结婚”就登上了微博热搜,大家关注的焦点还不约而同地一样:女神被话唠拐走了。

其实要说起名气,两人不会差太多,论起实力来,黄少天甚至比苏沐橙更强,但可惜他平常的形象太不正经,粉丝又向来随偶像,所以这会儿连他的粉丝也在声讨他拐走了人家女神。

黄少天翻着微博上的讯息,半真半假地对着喻文州抱怨:“你看看这些人,都说我拐走了他们女神,我哪是拐啊,明明是沐橙自己跟我走的啊!”
喻文州面带微笑对黄少天说:“这句话你可以去沐橙面前说。”
黄少天缩了缩头:“算了算了,我大人不计小人过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是看黄少天眉飞色舞的模样,明显从每一个细胞都散发出开心的讯息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假惺惺的生气,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又被塞了一口狗粮。

2.
不过群众也就是开个玩笑,炒个话题,至于真的对这消息感到不忿的也没几个人。
——他们一年前就公开了,平时恩爱也没少秀。都是荣耀顶尖的大神,颜值也都是上乘,同框让人赏心悦目,说他们一句郎才女貌也不过分。

唯一的质疑就是,感情会影响他们的比赛吗?
事实很快就给予了回答:完全不会。
甚至,他们的对抗还比原来更加凶残。荣耀逼真的游戏效果使得激烈的比赛更加具有视觉冲击感,作战时他们周围血花四溅、兵器相抵的场景从不少见。
看热闹的粉丝们对这一行为冠以“家暴”之名,被黄少天痛心疾首地评价:都是一群假粉。

这下最后的质疑也不复存在,电竞圈虽说这些年越来越商业化,但总归还不至于娱乐圈那么厉害,粉丝们对于偶像公开恋情的反对也没有十分强烈,毕竟他们这也算是门当户对。
黄沐二人隐隐约约的秀恩爱之旅就此展开。

3.
只不过粉丝们很好奇一件事:他们俩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虽说都是黄金一代,平时关系也不错,但给他俩凑cp的粉丝也不多。
这个中原因,大约就是他俩各自的cp组合太有名了,毕竟喻黄稳稳坐着cp粉丝量第一的宝座,远超其他人,叶橙作为年年的最佳搭档,支持他们的粉丝也不少。
对此,叶修和喻文州表示无奈,他们只是很尽力地在营业而已,并没有什么别的想法。
而且在黄少天追苏沐橙的路上,二位都是一等一的助攻。

扯远了,继续说我们黄沐的故事。
他们的故事并没有多么有趣或者浪漫,简而言之就是黄少天追苏沐橙,追到手他们就公开了,公开后他们就结婚了。

他们初识没有什么一见钟情、命中注定的戏码,就是在赛场上见面,并且一见面就是你死我活,打得不可开交。

然后彼此互相认识,两人之间是平常的选手情谊,偶尔会聊个天,开个玩笑,吐槽吐槽一些人和事。

黄少天从第七赛季开始追苏沐橙,彼时他还不敢有什么过分的举动,就是在QQ上狂轰滥炸叶修。
他深信追人要先把握住她身边的人,楚云秀算一个,当然和苏沐橙关系最密切的是叶修了,虽说这是块硬骨头,但迟早是要拿下的。
这么大阵仗,叶修早就明白了他的意图。叶修是什么人?大好的劳动力摆在自己眼前,于是他就心安理得地指使黄少天。
他后来在第八赛季非常理直气壮地让黄少天来网吧帮自己忙,并且大言不惭地说是自己是为黄少天好,给他创造机会。
虽然这话也没错,黄少天一遇到苏沐橙就径直走过去和她说话,名为安慰实为刷好感,然后一直在找机会和她聊天。
不过看着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和摆在脸上的“你赶快感谢我”,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吐槽这位脸T。

当然他也没打算忍住,迅速展开了垃圾话攻势,摧残了一把叶修的耳朵。

黄少天的心思还算比较明显,不让苏沐橙觉得太烦又保持了一定活跃度,把握住度来献殷勤也没少做。
但是苏沐橙的态度不甚明朗。
要说苏沐橙不知道黄少天的目的,那是不可能的,苏沐橙从来不是一个傻白甜。但是虽然苏沐橙接受黄少天的殷勤,却没有表示什么,对待黄少天也还像以前那样。

终于在第九赛季后的夏休期里,苏沐橙收到了黄少天的当面直球表白。
苏沐橙没有答应,但是她也不是拒绝,她非常认真地对黄少天说:“你考虑过,你真的了解我吗?真的想过将来如何度过吗?”
她不是天真的小姑娘,认为爱情就是一切。也许男女朋友之间只需要爱情,但是若要一生相伴,对彼此的了解尤为重要。她确定自己是喜欢黄少天的,但是她不确定他们两个适不适合成为共度余生的伴侣。
不是每一对相爱的情侣都能走进婚姻殿堂,也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白头到老。
她是从小见过风雨的,考虑问题难免是从现实出发理性对待。所以她觉得现在还无法回应黄少天的告白,她还要些时间考虑。
“我可是很难追的,你要想好。”苏沐橙最后离开的时候笑着说了一句。她相信黄少天能够想清楚那个问题,她也等着答案。

接下来他们又投身于新一赛季的比赛,都变得忙碌起来。黄少天也没有直接回应苏沐橙的那些问题,但是平时的QQ、电话交流也没少,几次主客场的比赛,他们也见了几次面。
黄少天的照顾丝毫没少,之前为了一个好印象刻意减少的话量也差不多全恢复。苏沐橙仍然接受照顾,不过抛弃掉了礼节性的微笑、回复,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。
默契就在他们一次次来往中越来越多。

之后一个晚上,苏沐橙边嗑着黄少天邮寄来的瓜子,边看电视剧,看着看着就走神了,想着她和黄少天认识以及一步一步到现在的过程。最后,她笑了,她想,黄少天虽然在战术上不如很多人,但也真的很有心机了。
花了三年时间不知不觉地结了一张名为习惯的网,这下终于彻底把她缠在里面,如果现在让她抽离,她还真的没有信心完全脱身。
不过,自己并不打算脱身了,缠死就缠死吧。
现在,自己真的已经很喜欢很喜欢黄少天了。

4.
在双方都有意的情况下,关系进展得可谓突飞猛进,不出一个月,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明白了他们之间的猫腻。

在苏黎世,黄少天的追求就光明正大了。他果断抛弃了“剑与诅咒如影随形”的人设,将很多时间都花在和苏沐橙的相处中。
于是国家队队员们时常看到黄少天在苏沐橙身边,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,左一句累不累,右一句今天吃什么。
苏沐橙也并不排斥这样的关系,大多数时间就这么听着,回一两句话。
她偶尔也会说:“你好吵啊。”但是眼里并没有什么烦躁,就像随口开的一个玩笑,而且一向“管别人怎么抗议我还是要说话”的黄少天听到这话还真就安静下来,就这么呆在苏沐橙身边,陪着她训练。

队员们都知道,他们之中很快就要有人脱单了,还是双双。
他们之间,就差一个告白了。

果然,在世邀赛全部结束后,空出来的一天假期中,黄少天行动了。

那天,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块去吃饭,吃完饭之后两人出来,准备回酒店,却在路上碰到了一个人。
那人应该是本地人,捧着一束玫瑰,走到她们跟前,用英语对她们说:“你好,是苏沐橙吗?”
苏沐橙点了点头:“是我。”
“这是一位黄先生送你的花。”那个人把花递给苏沐橙。
苏沐橙淡定地接过花:“谢谢。”然后低头看这束花,虽然是烂大街的红玫瑰,但是明显是品质很好,一朵朵如火一般娇艳动人,鲜花衬美人,相得益彰。
楚云秀向苏沐橙抛去一个了解的眼神。
苏沐橙笑笑,没有害羞也没有解释。

再往前走了一会儿,身旁是一拱桥,苏沐橙捧着花束,心里猜测着黄少天的计划。突然就听到一声“沐橙”,是黄少天熟悉的声音。

经历一番推测的苏沐橙直接往桥上看过去,果不其然在桥上看见了黄少天,和他手上一大把无法忽略其存在的气球。

在苏沐橙看过来的一瞬,黄少天松开手,数只气球没有了束缚,一齐飞上天,顺着风的方向散开,苏沐橙看到,气球上画着许多爱心和笑脸。

这样一个开场过后,黄少天慢慢走到苏沐橙身边,楚云秀早已有眼力见地走到一旁。

还未开口,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就先笑了,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,两颗虎牙也因咧开的嘴角若隐若现,今天他依然是休闲的装扮,并没有因为要告白特意选择正式的服装,这使这个隆重的场景又多了份随性自然。

早就有粉丝说过,黄少天笑起来很好看。具有少年感的人是阳光的宠儿,苏黎世今日的阳光很明媚,站在阳光下的黄少天更加耀眼,让人移不开眼。

苏沐橙或许自己都没有察觉,她的视线从看见黄少天开始就没有移开过。

旁边走过的路人也被这一场景吸引,驻足停留,旁观这一场告白。

在许多人的注视下,黄少天终于说出了告白的话语:
“前方的路可能不会一帆风顺,你愿意与我走完余生吗?”

其实还是挺浪漫的,据旁观者楚云秀评论。虽然黄少天平常挺不着调,说话让人找不着中心,这时刻倒还挺言简意赅的。

这一场告白的当事人苏沐橙眼中划过喜悦,她不是没有被告白过,但是从来没有人给她过这样的感觉。

这是我爱的少年啊。
要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从小没有父母的女孩始终缺少一份安全感,尽管黄少天的肩膀并不宽大,苏沐橙却觉得,他能给自己梦寐以求的依靠。

抓紧了手中的玫瑰,苏沐橙努力平复心情,扬起了一个最甜美的微笑,答:“好呀。”
一切水到渠成。

5.
当天晚上,苏沐橙收到了黄少天的QQ分享:告白气球。
是黄少天自己唱的,深情唱歌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他平常的话多。这首歌明明已经是告白神曲,听得耳朵都腻了,苏沐橙却仍然把它循环播放了好多遍。

从爱上你那天起,甜蜜就很轻易。
是真的吗,苏沐橙后来问黄少天。闻言黄少天停下脚步,十分认真地对她说,虽然你以为自己很冷漠,但事实上你一直都很好。

苏沐橙定定地看着黄少天,从他的眼睛里只看到了真诚和满满的自己的倒影。

又是几年过去,在一次全明星周末上,不等结束两人就先开溜了。

两人走着走着就到了苏沐橙常来的那家冰淇淋店。
还是熟悉的店面,还是熟悉的菜单,但是身边的人早已从哥哥变成了叶修,再变成了黄少天。

苏沐橙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。
尽管年少时没有父母,却有一个很好的哥哥一直护着自己长大。
尽管哥哥不在了,还有叶修担着兄长的这个职位,继续照顾自己。
尽管叶修现在也不在自己身边,还有黄少天,而他,不会再离开了。
他们将以婚姻为名,牢牢地绑住对方一辈子。

黄少天挖起一勺冰淇淋,偏过头对苏沐橙说: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苏沐橙笑着回答: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